黛莉股份有限公司

    無恙好眠頭套的秘密:黛莉

    歷史上的防口呼吸頭套

    倒頭呼呼大睡的人,幾乎都有一個共通行為:下巴下垂、嘴巴鬆開大口呼吸。為了防治這種入睡後無法控制的行為,止鼾牙套的發明於是產生:希望透過把下巴上推、把嘴巴闔上的頭套設計,來抑制打鼾。

    早在1920年代,美國就已有人著手進行口呼吸矯正裝置的發明,並進入大量製造的商業販售模式。就陸陸續續所出現的各種研發來看,其類型主要分為兩種:一是貼口膠布,一則是封口/托下巴束帶。這些裝置的功能不外乎讓嘴巴維持在閉合狀態,防止人們下意識開口用嘴巴呼吸。

     

    ◎ 1920年 R. H. Jeferries 的貼口膠布專利設計

    ◎ 1922年 C. M. Davis 的托下巴防口呼吸束帶

    「雖然日間你能確保用鼻子呼吸,但有三分之一的時間,我們是睡著而不自知的。戴維斯牌托下巴裝置可罩住口呼吸、防止打鼾,且預防多種因口呼吸所直接導致的耳喉部位問題。它由細網般的帆布或亞麻布所構成,如同手套或手帕般地服貼。使用它會增進你的健康與精神!」

    ◎ 1925年 R. B. Storms 的封口束帶

    ◎ 1930年 The Perfect Breather 公司的封口束帶

    「口呼吸與打鼾,是許多疾病與早逝的肇因!“完美呼吸器”能克服打鼾與口呼吸,保證讓你得到完好的休息,治癒鼻炎,避免臉部肌肉鬆垮、雙下巴、嘴唇突與不勻稱!」

    ◎ 1936年 Oliver Lowry 的下巴托板

    「為消除睡眠時口呼吸所設計,此可調整式下巴托板可建立鼻呼吸習慣。如果在夜間睡眠時穿戴,可消除氣哨聲與打鼾聲。此裝置包含一個服貼下顎輪廓的金屬模片,一條可調整的彈性繃帶。如果脖子較粗短者,還附兩條環繞頸部的小條繃帶以供固定。」

    ◎ 1950年 C. H. Johnston 的托下巴束帶

    近年,頭套的設計逐漸簡化,設計的重點,全都針對提托上巴,把下巴 hold 住。若 google 搜尋「anti-snoring strap」、「stop mouth breathing strap」、「chin strap」等關鍵詞,會看到一堆頭套產品,但類型不出以下幾種款式:

    如果頭套一堆,國外早已經有各個廠牌產製,為什麼我們不引進代理就好?偏偏還要跳進去,花費大量時間、精神與成本重新設計?

    原因很單純,因為我們不滿意。

    目前市售的頭套,有三大不足之處。

    首先是材質,絕大多數的頭套,跟「護膝」的材質一樣,紡織本身塑味重、悶熱又厚,魔鬼粘又刺又難撕。我想,沒有多少人願意,戴著像護膝般的頭套睡覺,讓自己的臉整夜跟尼龍、合成橡膠製成頭套緊貼著。

    第二是構造。目前頭套為了追求簡化,幾乎都呈「單條」設計,以為這麼一圈,就能將下巴穩穩地hold住,可以安穩到天明。但,只要實際戴過就知道,這樣的設計根本就是無用武之處,沒有人晚上睡覺時,頭是乖乖不動的。偏偏,只要一翻身,或是頭在枕頭上一磨蹭,頭套就整個滑落,不過幾分鐘就變成掛在肩頸上。

    第三是功效。頭套的重點,只鎖定如何把下巴往上提。但對於口呼吸、舌頭後墜乃至頭頸部筋膜沾粘產生的睡眠障礙問題,並無納入考量。這實在非常可惜,因為嘴巴、舌頭與頭頸部,都是頭套可以產生作用的範圍,若加入恰當的設計,就可以一併處理許多引發打鼾與睡眠障礙的問題。

    為了想做出自己每晚都會想戴的頭套,於是,我們自己開始動手。

    我們設定幾個一定要納入的重點構造:提托下巴要夠穩不滑脫、要能抑制口呼吸、要能頂住舌頭肌肉不後墜、要能刺激活化頭頸部的筋膜。這些,都是初始紙上談兵的理想。究竟該怎麼整合在一起?而且最關鍵的是:該怎麼找到合適的材質,融合這些構造讓人想戴也戴得舒服?老實說,我們一開始完全沒頭緒。

    為了生出第一個版型,我們土法煉鋼,用手邊找得到的材料,捏製出想像的按摩構造,剪縫出可能的型態。雖然外型醜得要命,戴起來複雜又不舒服,但總是跨出了好奇的第一步,一切有了個方向。

    過程中,我們試過了各種各樣的版型,儘管構造越來越明確,但始終還是不知如何克服,材質這回事。為了尋找合適的紡織品,我們遍尋布坊、拜訪專門開發機能布的紡織廠、研究各種可能的穿戴式材質,奈何就是一直找不到,兼具高彈性、富支撐力、夠親膚柔軟又透氣的布材。我們一度以為,可能根本沒有這種布料,也許只能摸摸鼻子,走回護膝用具的老路。

    其實,不是因為我們找不到,而是因為我們沒想到。誰也沒料到,當搜尋的觀念一轉,答案竟然就浮現。

    就在一次胡思亂想中,我們突然意識到,有樣產品的材質,完美符合我們需要的條件。那,就是女生的內在美:胸罩內衣。第一,內衣什麼胸型都撐得住,而且還能擠出深V,所以高彈性與支撐力應該沒話說,第二,內衣能讓女生長時間穿得住,代表透氣與舒適度也不在話下。這麼一想,內衣材質就是我們要找尋的完美對象,但台灣到哪找呢?

    我們廣泛查詢國內的內衣廠商,做了一番功課後,看到一間讓我們眼睛發亮的公司:黛莉。

    這間公司創立的時間,跟自然牙醫診所一樣,都是在 921 大地震 1999 那年。它初期主要從事針織布料買賣,近 6、7 年投入研發布料。儘管轉型時間還不長,但其研發實力與產品特質,卻已經吸引國際上各大內衣與運動廠牌前來合作,如 Victoria’s Secret(維多莉亞的祕密)、Calvin Klein(凱文克萊)、Triumph(黛安芬)、Wacoal(華歌爾)、法國百年內衣品牌Chantelle(仙黛爾)、Simone Perele(西蒙佩兒)、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等,甚至連美國FBI的腋下槍套,都來找黛莉合作。

    我們之所以被黛莉牢牢吸引,是因為看中它們研發的一塊 3D 立體織物,概稱「三明治布」。這「三明治布」技術特別之處,在於其以垂直交織的纖維,撐住上下兩塊布料,織成如中空般、瑜珈墊厚度的彈性立體布料,因此較傳統織物更具備透氣、重量輕,環保等特性。

    然而,人家是名聲響赫國際的研發大廠,對於我們這樣一間在埔里執業的小單位,而且還是完全不搭嘎的牙醫診所,該怎麼登門造訪說明合作用意?甚至讓它們願意提供技術與材料幫我們開發頭套?憑藉著一股熱情,我們就帶著診所的名片與企劃書去了,決心不讓疑慮作梗。

    因為想改變,所以觸動了另一個也樂於改變的研發方。讓我們備感幸運的是,黛莉不僅打開大門歡迎我們,甚至提供公司內部一切可以動用的資源,不計時間與成本,幫我們把虛幻的概念,落實成最佳化的實品。

    從第一次接觸提案,到產出最終版樣品,期間雙方沒立下任何合約,黛莉也沒跟我們拿過經費,甚至還在一些關鍵階段敦促我們,該趕快申請專利與商標等保護自身權益。我們曾問過黛莉的經理 Tiffany,為什麼敢不跟我們簽訂合約,毅然接下我們的委託?Tiffany 的回答,至今仍深烙在我們心上。她說:「大家之間就是一個信任,互相想把一個產品做到最好,呈現在消費者和大眾身上。我覺得,這就是我們雙方心目中,一個無形的合約價值。」

    這樣為需求端客戶所做的通盤考量與誠信服務,難怪,國際上知名廠牌的設計師,會一個個飛到台灣直接到黛莉的會客室。黛莉,讓我們看到一種「台灣之光」,它不是那種拼規模拼資產的閃閃金光,而是一種在地方上認真做出更好產品的堅毅能量。也許,台灣最大的競爭力,就是用人性的體貼,誠信地實踐該做出的改變。

    無恙好眠頭套的特點

    在黛莉公司的大力協助下,歷經半年多不斷改版修正,最終,我們做出了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頭套。它擁有我們夢寐以求親膚、輕盈且透氣的材質,具備各種關鍵構造,設計一體成型。我們可以自信地說,在目前國內外市售的頭套中,我們與黛莉合作研發出的頭套,堪為配戴最舒適、最穩定、最全面的頭套。它的特點設計包括:

    ◎ 一體成型、剪裁俐落

    ◎ 頂級 3D 立體織物:親膚、透氣、輕盈、富高彈性

    ◎ 口部抗菌布:抑制細菌和霉菌的繁殖,使纖維布質不受細菌侵害,維護使用者的健康,有效抑制因細菌、霉菌等所引起的不適感以及異味。

    ◎ 內嵌按摩球:舌底與顱底,可活動拆卸

    ◎ 薄型魔鬼粘:引用日本研發材質,極輕薄、柔軟、易黏撕

     

    無恙好眠頭套

    提托下巴,防止口呼吸,降低呼吸量

    刺激舌下肌,防止舌墜,活化深前線

    刺激顱薦椎,鬆弛腦膜與筋膜系統

     

    如果,你正在尋求風險最低、能簡易配戴又舒適的用具。你可以不用再往國外找了,在台灣,你就能獲得CP值最高的好眠頭套。

    >前往購買無恙好眠頭套

    0

   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    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