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服務處自去年10月成立,即將屆滿一週年。
在這充滿感恩的生日季,我們特別規劃了「無恙台北週年季│打造『七感』生活趣」系列活動,邀請大家橫跨五感、超越六感,一同用「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心、美」這七種感官,體會生活、經驗生命,預約再下一個精彩時刻。
講座地點:無恙台北服務處(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31號10樓之3)

*講座報名這邊請:https://goo.gl/forms/tHrI9darAhJ4dZR82
*各場次講座詳情,請密切鎖定無恙fb活動頁面
*場地座位有限,敬請提早報名
---------------
【活動主題簡介】
視覺、聽覺、味覺、嗅覺、觸覺,五感是我們主要與世界進行有意識的互動機制,吸引了所有的日常注意力。很少人知道的是,人體事實上還有其他許多感官在默默運行著。
就以吃飯這件簡單的事來說,你會用眼看、用鼻聞盤中的食物;把食物放進嘴裡時,舌頭味蕾受到刺激;咀嚼吞嚥時耳朵還能聽見聲音。但,如果少了其他感官的作用,這經驗將會大不相同。
光是坐在餐桌前、把盤裡的食物放入口中,就是件不容易的事。你無法時時刻刻注意著四肢,因此關節的位置和肌筋膜的張力必須持續受到監控,好讓你在吃飯時不須密切注意身體的動作。
食物填滿胃部後,腸道內的微生物會刺激身體內不同的神經,傳達減弱持續進食的訊號給大腦,並誘發激素分泌,令你感到飽足、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。
於是我們發現身心經常是相連的,「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」,相反地「身體的傷心靈也會記憶」,呼吸、筋膜、腸胃、免疫,無一不與心智牽連。
生命就在這樣多重感官交織下律動著,美感-成了人類特有的生活舞步。
「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心、美」
無恙台北周年慶,伴您打造七感生活趣
*講座報名這邊請:https://goo.gl/forms/tHrI9darAhJ4dZR82
Related Projects
0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