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無恙竹北.就近為科技人服務】

地址: 竹北市嘉興路224號
服務: 每日 10:00-18:00,週日公休
電話: 03-6688052

預約線上諮詢

🌳🌳🌳 無恙竹北服務處.設計概念
「森林,代表的是一種包羅萬象的生命力
林裡,生命和諧共生,循自然法則運作
希望,假以時日能創造一個群樹簇擁的環境
讓每一位身心疲憊的患者,在大自然的擁抱裡
能找回療癒身體的勇氣,重拾自在心安的秩序」

無恙竹北服務處新落成,延續一貫的自然氛圍,我們希望能把陽光與綠景帶到室內,讓空間不再生硬,而是能令人感到自在、舒適、放鬆。
室內設計採減法原則,省略多餘的裝飾,刪除過多的隔間、樓板、以及裝飾的語彙,讓空間本質自我顯現。開放的格局、大開的門窗,都是為了讓屋內、屋外不再有界線。
選材方面,無恙以自然環保為原則,天花板使用「鑽泥板」,以天然杉木去刨成絲,混水泥基也採用綠建材,對人體無毒友善。粗糙的纖維、含孔隙的結構,能吸收回音、調節空間中濕度的最佳方法。樓梯表面採用「樂土」,是用水庫的淤泥重新製造的水泥基材,除了呈現清水模質樸的質感外,更是對有利於環保永續的材料。石木、石材的運用,也盡量採用一次材,避免過度的加工。
透過這樣的空間設計,無恙嘗試翻轉傳統診療模式,創造新型態的醫病關係-增進病患和醫師之間的交流,讓病情的討論能像朋友聊天般放鬆自在。例如候診區和診間,有著咖啡廳、中島吧台的悠閒愜意,而非一般醫療院制式的冰冷經驗。刻意降低的桌椅高度,也是為了能去除權威和壓迫感,創造對大人小孩都友善的環境。
種植在無恙門前的阿勃勒,意味著在竹北落地生根。為了這個庭院,設計師特意挖開了一層樓板,希望引進更多自然光線,讓樹看起來就像長土長原生,與建築融為一體。
後縮的前庭,乍看之下是浪費空間,但這其實充分反映出林彥璋醫師的人生觀-空間的退讓,反而爭取到使用者的自在;拉開與馬路的距離,也就把心拉離了世俗塵囂。
我們用心打造一座科技城中的安靜森林。
日日,用貼近自然、對人體友善的態度,
療癒每一位身心疲憊的你。

Related Projects
0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