疼痛不是神經影響?慢性疼痛的解決方法

患有慢性疼痛、痠麻症狀的人,都有啞巴吃黃蓮、辛酸無人知的苦,照X光片或MRI也看不出什麼毛病,只好仰賴止痛藥物、肌肉鬆弛劑可暫時紓解,但藥效終究會消退。長期使用下,這些止痛藥物不但讓人產生病懨懨、虛弱無力的副作用,更可能會因逐漸增加劑量,產生依賴性。當今許多藥物濫用成癮的病例,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慢性疼痛而起。

有些患者被診斷為骨頭退化、錯位或骨刺,連忙購買強化骨質、修補軟骨的營養產品,或是去整骨、復健師,只是仍無法擺脫疼痛痠麻。慢性疼痛,指的是儘管沒有任何外在傷害在刺激痛覺神經元,但神經元卻發出讓人極度痛苦的訊號。這種不會消退的強烈疼痛,控制了慢性疼痛患者的生活,導致無法入睡,剝奪生活中所有的樂趣,任何一點碰觸或感覺,都會產生疼痛感,就連穿上一雙襪子也可能變得無法忍受。

長期以來,慢性疼痛至今找不到成因,所以沒有讓人滿意的治療方法,原因單純只是因為他們找錯了地方。

大家可以思考以下關鍵點:
● 是什麼環繞在骨頭與神經旁邊?
● 是什麼讓骨頭的生長方向偏離?
● 是什麼造成痛覺神經失去控制?

慢性疼痛的罪魁禍首是結締組織,這一片膠原海洋與細絲纖維網絡的結合,它包圍我們體內所有細胞與器官,是人體內分布最廣的組織。近來有些研究痛覺的學者,開始檢視這套看起來不過是一團凝膠、纖維與薄膜構成的組織。結果他們發現了真正的罪犯:慢性疼痛的來源,並非神經元本身的損壞,而是周邊的結締組織出狀況。

結締組織一般為人所知的作用,就是支撐與連結身體。但根據最近的研究,神經傳導會不會漏電,神經末梢的痛覺接受器會不會警鈴大響,你的骨頭會不會容易退化、變形或長骨刺,都深受結締組織的影響。

Recent Posts
0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