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牙醫林彥璋的自癒力教室-無恙森林

「無恙森林」,來自自然牙醫_林彥璋醫師的一個遠景:創辦「森林診所」。

森林,代表的是一種包羅萬象的生命力;林裡,生命和諧共生,循自然法則運作。
希望,假以時日能創造一個群樹簇擁的環境,讓每一位身心疲憊的患者,
在大自然的擁抱裡,能找回療癒身體的勇氣,重拾自在心安的秩序。

熱衷研究,喜愛實驗,對人體自癒力有無盡好奇心,希望建立每個人對身體的信心,尊重自己的身體。
自認是位愛解決問題但不按牌理出牌的另類牙醫師。因為愛去山裡玩,畢業之後跑到霧社開診所,在此之前霧社從來沒有牙醫,部落裡的人們也都不會去看牙,於是「霧社診所」成了當地百年來歷史的第一間牙醫診所。工作之餘組了一台牙科診療車巡迴仁愛鄉部落,這台巡迴醫療車,似乎也成了許多部落居民的生活記憶之一。我在部落一直待到921大地震後才下山駐診埔里,並開設「自然牙醫診所」,直到現在都還有許多部落朋友來找我看牙敘舊。
我堅信口腔是觀照人體全身健康的鏡子,透過這些年的經驗,我發展出一套獨特的醫療視角-從口腔出發的整體醫學。2017年創辦「無恙森林健康促進中心」,結合呼吸、筋膜、抗氧、飲食營養、心靈五大領域,是一個以推廣正確健康觀念、啟動人體自癒力為導向的健康促進中心。中心定期舉辦課程與健康講座,推行全方位健康促進計畫,盼望能喚醒現代人對身心的自我覺察力,找回失落已久的治癒勇氣。
「我相信疾病看似人生低點,實則是健康起點。這當中尤其需要自主的學習和身體力行。」
歡迎加入無恙、享受森林,讓我和我帶領的健康團隊為你播下自癒的種子,灌溉如植物終能綻放綠意的療癒過程。

—All is well,一切會好轉的—

(我們有:臉書部落格出版書籍網站,希望與關心健康的你,一起對話。)

Recent Posts

Leave a Comment

0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