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六(6/23)無恙專員全體,很榮幸地受邀參加由「中華整合醫學與健康促進協會 CIMPHA」舉辦的《整合醫學與健康評估-首部曲》研討會。

整場會議匯集來自西醫、中醫、功能醫學、自然療法等各領域專家,討論核心皆圍繞在如何運用現代檢測科技,一方面補足傳統替代療法缺乏實證的問題,同時也藉此令現代西方醫學,看見並重視自然醫學的智慧與價值。

會議當中整合醫學協會理事長– 林承箕 院長特別向所有與會人士介紹無恙呼吸咬嘴,他說:

「過敏也好了、情緒也變好、身體整個都改變了,非常的有意思!」

除了參與會議,無恙當天也擺設臨時諮詢中心,供有興趣的醫師和民眾做進一步瞭解。更開心的是,現場還見到不少熟悉面孔(無恙同學🌱),在這邊誠摯感謝所有前來交流和提供指教的朋友們。

為什麼無恙要參與整合醫學的討論?

一直以來,無恙以相信人體自癒力作為核心價值。對於睡眠障礙、慢性疼痛與免疫問題,我們不採用藥物或侵入性的急性醫療處置,而是從呼吸行為矯正、筋膜物理復健、飲食營養保健這三大面向,啟動身體的療癒機制。

為了能整合性地評估睡眠障礙問題,並嘗試提供全身性的復健方法,我們致力於結合中醫學、功能營養醫學、兒童專科、以及身心自然療法等多元復健網絡,為的就是提供大家更多元且全面的診療網絡,一方面幫助人們更宏觀地理解身體的問題,另方面可以更準確地找到診療重點。

21世紀是自傳統西方對抗醫學轉向預防整合醫學的世紀

當代是慢性病的世代,縱使醫學科技進步了,人們卻未必獲得相對應的健康。當藥物和手術的副作用遠大於疾病本身、當退休人生=就醫人生、當生命品質成了最不被考量的項目,如何能提早在疾病形成之前的亞健康狀態,就先做到預防保健、甚至近一步促進健康,已然成為未來醫學界的重要趨勢。

在這當中傳統醫療智慧(如中醫學、順勢草藥療法、脊骨神經學、身心靈療法等),與西方新興醫學(生物能/信息醫學、功能醫學、虹膜學、分子矯正醫學等),不約而同來到一個交會點,碰撞並催生出以療癒為導向的醫學系統。

整合醫學的特色在於:

✔以人為中心的照護,同時考量身體、心靈、情緒等因素
✔集中於身體功能的恢復,而不局限於病徵或疾病的治療,
✔療癒方法是整體性且整合的,
✔利用最自然而無副作用的療法,
✔強調飲食與營養的重要性,
✔強調個人的自主責任與能動力,
✔強調人體與生俱來的自癒力

當每個人開始嘗試觀察身心的感受、關注身體的生理行為,這股覺察力將帶來改變。未來,無恙將持續參與相關學術展覽與研討會議,期盼於交流對話之中擦出更多的火花,創造更不一樣的醫學整合新方向。

Related Projects
0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