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塞新通法!活化口鼻腔筋膜

鼻塞好困擾,鼻子似乎沒有暢通的一天?鼻塞發生的原因,除了與過敏體質有關;錯誤的口呼吸習慣,導致吸入過量空氣,以及上呼吸道筋膜沾黏阻塞,才是真正的關鍵肇因!醫師指出,要積極處理鼻塞、過敏性鼻炎問題,就得啟動鼻子的自癒力!而啟動的開關,就藏在口腔裡!

鼻塞發生的原因,除了與過敏體質有關;錯誤的口呼吸習慣,導致吸入過量空氣,以及上呼吸道筋膜沾黏阻塞,才是真正的關鍵肇因!

鼻塞發生的原因,除了與過敏體質有關;錯誤的口呼吸習慣,導致吸入過量空氣,以及上呼吸道筋膜沾黏阻塞,才是真正的關鍵肇因!

鼻塞不通有原因 錯誤口呼吸+筋膜沾黏阻塞釀禍
林彥璋醫師表示,絕大多數的鼻塞、過敏性鼻炎患者,在面對惱人的症狀時,第一時間往往會直覺選擇耳鼻喉科進行診療。但是,以目前耳鼻喉科常見的標準治療方法來看,患者大都脫離不了噴藥吃藥、開刀燒灼、長期洗鼻等3大方式。

這些方法其實都只是治標不治本!林彥璋醫師強調,鼻子會鼻塞不通,其實與兩大因素息息相關,其一,為不當的口呼吸習慣,導致鼻腔機能逐漸退化所致。長時間下來,就使鼻子對周遭空更加敏感,甚至出現越吸氣就越鼻塞、搔癢、打噴嚏等問題,最後只能仰賴口呼吸,結果陷入惡性循環。

除了錯誤的口呼吸方式外,其二,與呼吸道的筋膜(結締組織)沾黏阻塞有關。如果筋膜處於一種黏滯緊繃的狀態,鼻涕黏液就不容易排出,軟組織也會經常發炎腫脹。因此,要讓鼻呼吸能夠順暢,應該從調整鼻咽部筋膜、改變錯誤口呼吸問題著手,才是根本做法!

Recent Posts
0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